"大家好,我的名字叫蘆田愛菜,我今年三歲"一個小女孩在鏡頭面前用流利的日文說著


"愛菜醬,真可愛呢,而且好會演戲喔!"主持人說


"謝謝~"愛菜笑著說


"爸爸是怎麼會發現愛菜有這方面的天份呢?"主持人問小愛菜的爸爸


"愛菜在她十個月的時候就學會說話,一歲多開始,我發現她很喜歡唱歌,還會一直跟著音樂跳舞,後來我帶她去廣告公司試試看,進而得到了出演電影的機會"


"那愛菜醬,妳還記不記得妳的第一個廣告是在幾歲的時候拍的呢?"


"兩歲的時候"愛菜想了一下說


"哇~兩歲就拍廣告啦!還記得是什麼廣告嗎?"


"牛奶廣告"


"愛菜現在應該已經拍了不少作品對吧"


"嗯...廣告大概四,五部吧,電影是第一次"愛菜爸爸說


"才三歲就拍了四,五部!太厲害了,不過愛菜好像不是她的本名對吧"


"對,愛菜出生時,她媽媽難產,所以愛菜算是費了千辛萬苦才來到這個世界上,一出生,大家就爭相搶著要為愛菜取名字"


"啊~難怪愛菜有這麼多小名~"


"媽媽是日本人,知道的韓文就只有你好,我愛你之類的,所以幫愛菜取名小愛;外公是加拿大人,用自己的家族名艾莉森,幫愛菜取名克莉絲汀娜•艾莉森;外婆也是日本人,幫愛菜取名蘆田愛菜;爺爺,也就是我爸爸,是韓國人,所以幫愛菜取名晨星"


"也太多名字了吧~"


"是呀,但後來因為愛菜出生後先住在韓國,大家決定聽爺爺的,所以愛菜的本名是金晨星,也就是健保卡還有護照上的名字"


"那其他人取的名字怎麼辦呢?"


"後來我們決定,如果在韓國就叫她晨星,在日本就叫她愛菜,回加拿大就叫她克莉絲汀娜,平常在家裡我們就叫她小愛"


"這麼複雜,愛菜記得住嗎?"


"是呀,所以其實後來大家幾乎都叫她晨星,畢竟那也是她的本名,不過等她再大一點,我想我還是會告訴她,因為這也是大家特地為她取的"


"嗯~了解,那我們可以聊聊關於愛菜媽媽的事嗎?"主持人小心地問


"嗯...聊吧"愛菜爸爸看了一眼在旁邊和攝影機玩的愛菜,確定她沒有在注意自己後說


"可以和我們說說愛菜媽媽的事嗎?"


"愛菜的媽媽從以前開始,身體就常常生病,生愛菜時也是因為身體虛弱,才會難產,愛菜滿周歲過後沒多久,醫院就檢查出她得乳癌,而且已經末期了..."講到這裡,愛菜爸爸已經開始哽咽了


"她的免疫系統本來就不太好,再加上又要做化療,身體一天比一天虛弱,最後,在愛菜滿一歲還不到四個月的時候,她就離開了..."愛菜爸爸的眼淚開始一顆一顆地落下來,主持人也跟著紅了眼眶


"愛菜當時還這麼小,什麼事情都不知道,只是一直問媽媽呢?我們都告訴她媽媽出差了,但是,她遲早還是會知道的...每次看到愛菜又在問媽媽時,我都會好自責,因為我沒有幫她守護好媽媽..."愛菜爸爸難過地拭著淚說


"愛菜爸爸,這不是你的錯呀,人生本來就聚散無常,愛菜媽媽如果在天上看到你這麼自責,她一定也不好受的,而且我相信,等愛菜長大以後,一定可以理解爸爸的"主持人安慰的說著


"嗯..."愛菜爸爸把淚水擦乾了說


"爸爸,你在哭嗎?"愛菜跑過來說


"沒有,爸爸為什麼要哭,有愛菜這麼乖的女兒,爸爸怎麼會哭呢?"爸爸把愛菜抱到她的膝頭上說


"那就好~"愛菜笑著說


"那我們今天謝謝愛菜還有愛菜的爸爸來和我們分享你們的點點滴滴,朋友脫口秀,我們下週見,掰掰~"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mmie❤️하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