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了


從幼稚園生變成小學生的晨星,最大的不同就是每天開始都有功課了


基於安全和身份的考量,晨星的爸爸讓她念的是私立的學校


功課自然也會比較多一些


少女時代真的每天都住在宿舍裡的其實很少


基本上大概只有家住不近的太妍和順圭,還有家在美國的美英


美英和順圭比較屬於外出型,放假時間就會喜歡出去走走逛逛,不然就是去做指甲,買衣服


太妍是個完全宅女,喜歡自己待在宿舍畫畫啦,做指甲彩繪啦,玩手機遊戲之類的


晨星很自然地會待在家裡,乖乖地做作業


做完,太妍會幫她檢查,有不會的太妍也會教她,然後兩個人就會一起看看電視,玩玩遊戲來消磨時間


"歐膩...我不會算..."晨星苦著一張小臉,站在太妍房間的門口


"來~歐膩看看~"太妍招招手叫晨星過去


把晨星抱上腿後,再仔細研究一下她不會的題目


"寶貝啊,十以上的加減法妳都不會對不對~"太妍仔細一瞧,十以下數字,晨星都可以用手指頭數出來,但指頭終究只有十隻,所以比十大的數字的題目,晨星全空著


"唔...我算不出來..."晨星皺著眉頭,盯著僅有的十根手指說


看晨星這樣,太妍也心疼,伸手摸摸晨星的臉頰


"不然...歐膩的手借妳算吧~"太妍伸出她的十根指頭說


"真的?"晨星驚喜地看著她


"真的~來吧,我們來算吧~"太妍帶著晨星,用兩人的二十根手指頭,一起完成了晨星的數學作業


"哇~寫完了~"晨星開心地說


"嗯~很棒~"太妍笑著摸摸她的頭


"歐膩,我們來玩遊戲好不好?"晨星抱住太妍的腰說


"好啊,我們寶貝要玩什麼呢?"太妍也用雙手圈住晨星說


"我想玩歐膩的拼圖~"晨星指了指那盒上次去逛街,太妍買回來的1200片拼圖


"好啊~"太妍拿起那盒拼圖,牽著晨星來到客廳


兩個人趴在地板上拼拼圖,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兩個孩子呢~


拼著拼著,有點累了,兩人回到房間的床上睡個覺,然後起來又繼續玩


晚上


太妍簡單地做了個泡菜炒飯,兩個人開心地坐在餐桌前吃著


吃飽飯,晨星會陪著太妍一起洗碗


平常如果美英在,絕不會讓這兩個"孩子"一起洗碗,因為基本上,洗碗的同時,兩個人一定會用肥皂水吹泡泡,玩泡泡,然後廚房的地板必定會濕一灘


玩完水後,兩人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


"歐膩都待在家裡,不會很無聊嗎?"晨星好奇地抬頭問


"不會啊~有我們寶貝陪我~"太妍摟住晨星說


"那我還沒住進來的時候呢?"晨星問


"那真的是挺無聊的...房裡空蕩蕩的還真有點孤單..."太妍說


"沒關係~現在有我陪著歐膩~"晨星回抱住太妍說


太妍有點驚訝晨星會說這些話,驚訝之餘,又多了份感動,這孩子...什麼時候開始也會安慰自己了...


"對啊~現在有我們晨星陪著我呢~"太妍捏捏晨星的臉頰說


"嘻嘻~"晨星笑得很開心


一天就這樣過去了,不特別的生活,兩人卻很幸福,因為有彼此的陪伴...

arrow
arrow

    Hammie❤️하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