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妍十歲生日那天

 
 
家裡沒有想像中過生日的那種歡愉氣氛
 
 
只有孩子的哭聲和父母謾罵的聲音
 
 
就在不久前,太妍從學校回來
 
 
今天是他的生日,也是發月考成績單的日子
 
 
爸爸媽媽買好了蛋糕,在家裡等著他們的寶貝女兒回家
 
 
太妍的成績一向不錯,幾乎每次都在班上前五名,然而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,她考差了...
 
 
一如往常的,她才剛踏進家門口,爸爸就伸出手來要成績單
 
 
太妍還來不及奔向她最愛的草莓蛋糕,爸爸已經一巴掌往她臉上送去
 
 
"老公!"太妍媽媽衝了出來抱住女兒
 
 
"你這是在做什麼!?"
 
 
不理會媽媽的叫聲,爸爸對著太妍大聲怒吼
 
 
"金太妍!這種成績妳考得出來!?"
 
 
太妍驚訝地瞪大雙眼看著自家父親,她也只不過考了八十幾分,對於其他人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分數,只是自己以往都是接近滿分,爸爸可能覺得稍微退步了些
 
 
但...她一直以為爸爸不像其他人的家長一樣只看成績,怎麼會為了一個八十分就送了她一個耳光?!
 
 
印象中她從出生到現在爸爸從來沒打過她...第一次竟然是為了分數...
 
 
"老公,你幹嘛這樣,今天她生日啊..."媽媽幫著講話,但是爸爸不領情
 
 
"生日?!這種成績過什麼生日!妳給我回房間反省去!"
 
 
"好啊!不過就不過!我才不屑這種生日過法!"
 
 
太妍有她的自尊心,她無法忍受爸爸為了這種事情這樣吼她,還賞她巴掌
 
 
她大聲地給他吼了回去,然後頭也不回地衝出家門
 
 
 
 
 
 
 
坐在大樹下
 
 
太妍把頭埋進雙腿間,整個身體蜷縮了起來
 
 
剛剛這樣不顧一切地跑了出來,說實在,她也不曉得要去哪裡
 
 
漫無目的地亂走著,她來到了家裡附近的一個小公園
 
 
隨便找了個有遮蔽物的地方就坐了下來
 
 
坐著坐著,她想到了剛才的畫面,想到了爸爸對她的責備
 
 
她摸了摸臉頰,還有些微的鈍痛
 
 
心痛加上臉痛,她就這樣哭了
 
 
她好難過,好傷心,沒有人會來安慰她
 
 
突然
 
 
一隻手摸上了她的頭頂,她猛得抬起頭,是美英
 
 
"美英?"
 
 
"嗯是我,小傻瓜~"美英輕撫了撫太妍被打傷的臉頰
 
 
"還痛嗎?"
 
 
剛剛家裡所發生的一切,美英全看見了,自然也知道太妍吃了一記耳光
 
 
"嗚...美英!"太妍撲進美英的懷裡,放聲哭泣
 
 
等太妍緩了緩,美英把她摟在懷中,一下一下輕撫著她額前的髮絲
 
 
"妳爸爸也不是惡意的,太妍~"
 
 
"可是..可是他怎麼可以因為我考差就打我..."太妍還是忿忿不平
 
 
"他可能有他看重的地方,他應該不是純粹因為妳考差就打妳的,也許是妳的態度,又或者有其它原因"
 
 
"但他也不能打我啊!"
 
 
"打人是不對,但妳畢竟是他的孩子,怎麼可以這樣就離家了呢?"美英說著
 
 
"唔..."太妍嘟著嘴巴,模樣很是無辜
 
 
"好啦,我們回家吧,他們應該很擔心妳了~"美英將太妍拉了起來
 
 
"才不要!"太妍叉著手,把頭轉開
 
 
"好啦~我揹妳回去~"美英蹲了下來,示意太妍上去
 
 
太妍雖然百般不願意,但看到美英要揹她,還是爬了上去
 
 
趴在美英背上,太妍把臉埋在美英的頭髮裡
 
 
"美英妳好香喔~"
 
 
美英"噗哧"了一聲,為著太妍可愛的行為笑了
 
 
"對了美英,我還沒問妳,妳怎麼知道我在這兒?"
 
 
"剛剛你們吵架的畫面我看到了,然後妳跑出來後,我也追了出來,就跟著妳到這兒了~"
 
 
"是喔......那個...謝謝..."太妍有些羞澀地說,其實美英也沒做了什麼,只是就純粹很想跟她說聲謝謝
 
 
"謝什麼~不用謝,我會ㄧ直保護著妳的~"
 
 
"嗯..."聽著這話,太妍不曉得為什麼,臉紅了...
 
 
"好了,妳家到了~"美英把太妍放了下來
 
 
"美英妳要去哪裡,不進來嗎?"太妍拉住了美英的手
 
 
"不了,我還有點事,妳進去吧~"美英拍拍她的肩膀,示意她該進去了
 
 
"喔好吧...美英掰掰..."太妍有些失望地轉身走向大門
 
 
"太妍等等!"美英叫住她
 
 
"我忘了這個"
 
 
美英走向她,撥開她額上的髮絲,在她的額上印下一吻
 
 
 
 
 
 
 
"生日快樂~"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nsd taeny taeyeon tiffa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mmie❤️하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