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到家的晨星明顯少了點活力

 
 
以前回來總是會興奮地跑進美英的房裡,跟她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
 
 
可是今天她卻只是喊了聲"我回來了",然後就慢吞吞地走進房裡放書包
 
 
這讓坐在沙發上的幾個人全看傻了
 
 
"晨星她不舒服嗎?"秀妍擔心地問
 
 
"還是考試考差了?"俞利說
 
 
"欸~晨星功課很好的好嗎!"順圭轉過頭來睨了她一眼
 
 
"有可能是昨晚玩太累了吧~帕妮不是說今天早上晨星還賴床嗎?"太妍說
 
 
"嗯...那應該沒什麼事吧..."美英望著房門,還是有點擔心
 
 
過了一會兒,晨星都沒有踏出房門半步,太妍疑惑地走進房裡查看
 
 
"晨星啊,妳...妳怎麼在寫功課?!"太妍走進房裡,看到晨星正坐在書桌前,寫著作業
 
 
"嗯?就...我想說先寫完就可以玩啦~"晨星編了個理由說
 
 
"那...歐膩幫妳把水果拿進來嗎?"太妍問
 
 
"沒關係,我等一下寫完再自己出去吃就好了~"晨星笑著說
 
 
"喔...好,那妳等一下記得出來吃喔~"太妍提醒了她一下,然後就輕輕地把門帶上,走回客廳了
 
 
"怎樣了?"美英問
 
 
"晨星她在...寫功課..."太妍說
 
 
"什麼?!"美英驚訝地站了起來,這孩子平常回到家都是先看電視,玩遊戲,一定要等到自己叫她了,她才會去寫,而今天她卻...自己乖乖地坐在書桌前寫功課?!
 
 
"晨星她以前回來的時候不是都會先東玩玩西玩玩,最後才被妳拎著去寫作業嗎?她現在會自己進去寫啦?"秀妍疑惑地問,她印象中,以前她還住在宿舍的時候,晨星不會這樣啊?
 
 
"只有今天..."順圭說
 
 
"那她是怎麼了?"秀妍不解地問
 
 
"我也不知道啊..."太妍聳聳肩說
 
 
"不行,我進去看看..."說著,美英起身走入房間
 
 
"晨星啊~"美英走進房間,果然看見晨星在寫作業
 
 
"嗯?帕妮歐膩?"晨星疑惑,剛剛太妍歐膩不是才剛進來過嗎?怎麼不到一分鐘的時間,美英也進來了?
 
 
"來~"美英坐上床,對著晨星招招手
 
 
晨星雖然疑惑,但她還是起身走向美英,美英把她抱上自己的大腿,緊緊地摟著她,頭輕輕地靠在晨星的肩上
 
 
"小星今天怎麼了?"美英問
 
 
"沒有啊..."晨星有點心虛地說
 
 
"晨星啊...妳知道我不喜歡妳騙我..."美英伸手握住了晨星的手,輕輕地拉了拉
 
 
"我..."唉,算了,反正跟少時姐姐們都住了四年了,所有的大小事也都跟姐姐們講了,不差這一件...
 
 
"我們寒假作業要一篇寫作文..."晨星說
 
 
"欸?作文?"她印象中晨星的作文寫得很好啊,常常都會拿獎狀回來,怎麼會是因為要寫作文她才變得這麼低落?
 
 
"嗯...題目是...我的媽媽..."晨星低著頭說
 
 
"......"美英大概知道問題出在哪了
 
 
"我...我對我媽媽根本就沒什麼印象啊...如果是畫畫,我還可以看著照片畫,但是作文就沒辦法啦..."晨星嘟著嘴說
 
 
"嗯...要寫在哪裡啊?"美英問
 
 
"作業簿上"
 
 
"多大的作業簿?"
 
 
"A4紙那麼大"
 
 
"哎一咕,真麻煩~那不夠大呀..."美英婆娑著她的下巴說
 
 
"嗯?不夠大?"晨星根本不知道怎麼寫,真要寫也頂多只能掰出幾行而已,美英居然還說不夠大?
 
 
"對啊,妳有九個媽媽耶~一張A4紙哪夠啊~"美英笑著說
 
 
"九個媽媽..."晨星看著她,了解了什麼
 
 
"九個媽媽啊~呀!難道妳想漏掉誰嗎!"美英裝做生氣的樣子,捏了捏晨星的臉頰
 
 
"不是...只是我..."晨星看著美英有些感動,眼眶紅了紅
 
 
"小星啊,妳要知道,雖然妳媽媽已經不在了,但是在這個地球上,還是有深愛著妳的九個媽媽喔~"美英轉而用溫柔的聲調,一手一手撫著晨星的頭
 
 
"歐膩..."眼淚還是不爭氣地掉了,晨星轉過頭來看著她
 
 
"欸~哭什麼呢?"美英皺了皺眉頭,替晨星擦去頰上的淚
 
 
"妳要知道,我們最~愛我們寶貝了喔~"美英刻意拉長了聲音,逗著晨星
 
 
"嘻~"晨星笑了
 
 
"對嘛,我們寶貝笑笑的才漂亮咩~"美英雙手撫了撫晨星的臉頰
 
 
又笑了,晨星轉過身來撲進美英的懷裡
 
 
"歐膩...謝謝妳...我也好愛好愛妳..."
 
 
"哎一咕,嘻~我們寶貝最棒了,別哭了喔~"美英也緊緊地抱晨星抱了個滿懷
 
 
 
 
 
這時
 
 
在天上
 
 
有一個漂亮的天使也笑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mmie❤️하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