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晨星啊,進來吧~"順圭對著晨星朝朝手


"好..."晨星默默地把鞋子脫掉,走進屋裡,如果是以前,應該是活蹦亂跳地跑進來吧...


太妍從晨星身後一把把她抱起來,放到自己的大腿上,讓晨星坐在自己的腿上搖啊搖


"晨星怎麼了嗎?"太妍摟著晨星問,雖然知道,但她希望晨星可以試著說出來


"唔...我..我沒事..."晨星低下頭,想想還是決定不要說好了,直接問姐姐是不是自己的姐姐,這種問題,晨星覺得有點彆扭


"可是...晨星看起來很難過耶..."太妍輕輕地戳了戳晨星的腰際


晨星顫抖了下,但隨即又裝作沒事的樣子說"沒..沒有難過啊..."


"真的嗎?"太妍轉為輕撓的方式,想讓晨星在比較輕鬆的方式下說出來


晨星很怕癢,開始扭動著身體,可惜她現在人坐在太妍的腿上,怎麼躲也躲不開太妍的雙手


"嘻嘻~歐膩,好癢喔~"晨星忍不住笑了


"晨星今天怎麼了?可以告訴歐膩嗎?"太妍很高興這招有效了,又問了一次,只是手上的動作還是沒停


"哈哈...我說我說...歐膩真的好癢喔~"晨星和太妍玩開後,又恢復了以往的活潑,在太妍懷裡撒著嬌,其他人也滿意地笑了


"說吧~晨星今天怎麼了呢?"太妍停下手上的動作,一手輕撫著晨星的臉頰


"我...很想我媽咪..."晨星低下頭說


"唔...晨星很想媽媽啊..."俞利說


"嗯,爸爸說媽咪現在在別的地方出差,所以我就算想媽媽也要忍住"晨星抬起頭看著姐姐們說


"喔...晨星很想要有媽媽吧"秀妍說


"嗯,雖然阿姨也很照顧我,但她還是友樹哥哥的媽媽,感覺還是不一樣..."晨星欲言又止,想說下去卻又停了下來


"為什麼不一樣呢?"秀英知道,絕對不是只有不同媽媽的不一樣而已,一定另有別的原因,所以她又繼續問了下去


"我不太喜歡跟阿姨說我的秘密,也不喜歡跟阿姨抱抱,有時候會覺得阿姨跟我有點陌生..."


晨星很不怕生,從小就是個活潑開朗的孩子,她會說她覺得很陌生,而且那人又是她的親阿姨,一定有什麼問題


"晨星...不喜歡阿姨嗎?"美英問


"......每次從幼稚園回來的時候,阿姨第一個一定是先抱起友樹哥哥,問他今天在學校開不開心,然後才會叫我趕快進屋,天氣熱的時候,第一個一定是先幫友樹哥哥擦汗,然後再遞一條毛巾給我..."晨星說著,眼眶慢慢變紅了


太妍聽著,沒說什麼,只是把抱住晨星的雙手收緊了些


少時姐姐們也知道,她畢竟是友樹的媽媽,再怎麼疼,也一定會有區別,再者對於晨星來說,以前和爸爸住時,爸爸一定是非常疼愛晨星的,現在突然和阿姨姨丈住,一定很不習慣,而且晨星怕爸爸擔心,也沒把這些事情和爸爸說,從頭到尾都是自己一個人忍著的...


"這個時候...我就會好想念爸爸跟歐膩..."晨星的眼淚終於滴下來了


美英用指腹抹去晨星的淚水,輕撫著她的頭


"晨星今天...因為這件事情很難過吧..."順圭擦了擦眼角的淚水說


"嗯...可是,爸爸說媽咪很快就會回來了,所以我很快就可以搬回去住了!"晨星抬頭笑著說


這句話在姐姐們耳裡聽了又是一陣心酸,但她們又隨即露出微笑看著晨星


"對啊~"允兒說


晨星的心情好點了,但是她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想問姐姐們,她決定鼓起勇氣問"歐膩...不是我的歐膩對吧..."晨星說


"喔?!為什麼?"孝淵問


"因為我們的爸爸媽媽不一樣,而且我們也沒有住在一起啊..."對於才四歲的晨星來說,歐膩的定義是擁有血緣關係的那種親姐姐,所以理所當然認為少時姐姐不是"她的歐膩"


"嗯...雖然我們的爸爸媽媽不一樣,也沒有住在一起,但是我們當然都是晨星的歐膩啊~"順圭說


"喔?"晨星疑惑地歪著頭


"就像我和歐膩也不是同一個爸爸媽媽生的啊,但是歐膩就是我的歐膩啊,像家人一樣~"徐賢指著其他八個姐姐說


"家人..."晨星看著姐姐們說


"所以我們就是晨星的家人,晨星的歐膩啊~"美英露出她的笑眼說


"而且我們會當一個像媽媽一樣照顧妳的歐膩~"太妍也笑著補充


"真的嗎?"恩英興奮地問


"嗯~"九個姐姐異口同聲地回答


"哇~好棒喔~晨星也有媽媽了!"晨星開心地說


看著這樣的晨星,少時姐姐們也露出了幸福的微笑

arrow
arrow

    Hammie❤️하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